院长信箱     网站导航     ENGLISH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职新闻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1-28 19:34:21    来源:宣传部 文/孙艳泽 图/钟斌    

党委副书记刘甲珉讲话

刘甲珉、金红蕾、张奉华、田秀丽共同启动了新媒体联盟启动球

刘甲珉、田秀丽共同为学院新媒体联盟揭牌

张旭鹏、张奉华共同为学院喜马拉雅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站揭牌

刘甲珉为学院新媒体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及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代表颁奖现场

师生代表交流发言

金红蕾作“新闻的‘灵性’和深度”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

11月27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青岛站运营总监金红蕾,喜马拉雅城市服务商(青岛站)总经理张奉华、喜马拉雅城市服务商(青岛站)渠道高级总监臧科鹏出席仪式,党委宣传部、院团委、各党总支、各部门分管新媒体工作的负责人、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岳潭主持。

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田秀丽简要介绍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并宣布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名单;刘甲珉、金红蕾、张奉华、田秀丽共同按下了新媒体联盟启动球按钮;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学院新媒体联盟、学院喜马拉雅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广播站揭牌,为学院新媒体联盟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授牌。会议颁发了2018年度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新媒体先进个人、学院首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等奖项。学院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省级网络文化工作室主持人董雷萍,新媒体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海尔学院学生代表吴岩进行了新媒体工作交流发言。

刘甲珉在讲话中对学院新媒体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媒体后续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把握话语主动权;二是协同做好院内舆论的引导,努力打造新媒体联盟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学院新媒体的整体影响力和联动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担当起新媒体的责任;五是加强领导和监管,积极主动做好网上正面宣传。

仪式结束后,资深媒体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青岛站运营总监金红蕾作《好新闻的“灵性”和深度》主题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通过大量案例和图片,从新闻产品、逻辑思维和视觉角度三个方面对好新闻的灵性和深度、新媒体的运维和技巧以及一张照片一个故事进行了深度讲解,并以学院新闻通稿为案例进一步阐述了新闻外宣稿件与内宣稿件的区别。讲座过程中金红蕾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专业、精彩的讲座内容,让学院新媒体师生受益匪浅。

学院新媒体自2014年成立以来,通过重大节庆、时事热点、校园文化品牌主题活动月等打造了形式新颖多样、师生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原创推文,先后荣获2016年中国职业院校新媒体“五十强之优秀院校”、2017年度山东高校最具影响力官方微信、2017—2018年度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提升校园新媒体的聚合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共同促进学院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孙艳泽)

热点文章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钱塘江路369号 邮政编码:266555
鲁ICP备17008831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00200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