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网站导航     ENGLISH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职新闻  >>  重要新闻  >>  正文
学院全面启动党员导师制
发布日期:2018-12-04 20:59:30    来源:文/组织部 张鲁航 旅游学院 黄贞 图/图书馆 丁洪霞    

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党员教师代表王波发言

学生代表2018级商务日语专业李智敏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

12月3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西厅举办了党员导师制启动仪式暨结对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王金生、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出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旅游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及部分结对学生参加了会议。仪式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甲珉宣读了《中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全面实施党员导师制的实施方案》,对党员导师制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随后,教师党员导师代表、休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波、学生代表2018级商务日语专业李智敏先后发言。

王金生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实施党员导师制是学院党委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党员导师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传道授业解惑,把握学生特点和个性需求,与学生做知心朋友,真正解决学生实际存在的困难。王金生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学知识长见识,创新思维,提高可持续学习的能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要多锻炼身体,多参加体育活动,强健体魄;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对“真善美”做出正确判断;要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辛勤劳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实施党员导师制是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尊重学生个体发展,解决学生在思想、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惑”育人环境的重要部署,启动仪式结束后,全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党委要求全面实施党员导师制,真正落实学院“全员育人”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 董雷萍)

热点文章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钱塘江路369号 邮政编码:266555
鲁ICP备17008831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00200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