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信箱     网站导航     ENGLISH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职新闻  >>  重要新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工匠精神——学院与青岛海湾集团共建海湾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07 20:44:21    来源:文/生物与化工学院 管丽君 图/宣传部 钟斌    

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院长覃川为青岛海湾集团副总经理黄虎林颁发海湾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副院长薛玉平宣读海湾学院成立文件

党委书记王金生、青岛海湾集团党委书记申家泰共同为海湾学院成立揭牌

副院长薛玉平与青岛海湾集团副总经理黄虎林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青岛海湾集团党委书记申家泰讲话

参观实训室

12月5日下午,学院在报告厅举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海湾学院成立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院长覃川、副院长薛玉平,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申家泰、副总经理黄虎林出席仪式。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及生物与化工学院师生代表、青岛市化工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薛玉平主持。

仪式上,出席人员观看视频短片回顾了校企双方13年的深度合作历史。薛玉平宣读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成立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海湾学院的决定》,与黄虎林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海湾学院建成后,校企双方将共建海湾学院,合作设置新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项目,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教师综合研修基地,深入开展产教学研系列合作。覃川为黄虎林颁发了名誉院长聘书,王金生与申家泰共同为海湾学院揭牌。

王金生在讲话中向海湾集团多年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向海湾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改革,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必经之路,学院作为首批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首批山东省优质校立项建设单位,持续放大校企资源和人才共享,不断提升高职教育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与海湾集团的合作全面覆盖三二连读、专业联盟、五年贯通人才培养、现代学徒制、教师研修、学生实训等各个方面。海湾学院的成立将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双方坚信海湾学院能够更好更快地培养和形成发展新动力,走出一条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展现出蓬勃的海湾力量。

申家泰在讲话中表示,青岛海湾集团历来重视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近年来,学院向集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青岛海湾集团现已推行“规划建设一体化”“安全环保一体化”“公用工程一体化”“仓储物流一体化”和“智能管理一体化”的“五个一体化”发展战略,依托山东半岛打造蓝色经济区及青岛市推动蓝色跨越发展的有利契机,海湾集团也先后在董家口和平度新河建设两个化工产业基地,面对新的挑战,海湾集团需要更多人才,依托海湾学院成立契机,双方将继续开展合作,开拓新型领域,推进学徒制培养,实施工学结合,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实现互利共赢。

仪式结束后,海湾学院一行参观了斯八达·青职海洋实验测试中心、生物与化工学院实训中心。

海湾学院的成立,为校企双方搭建了更深层次的合作创新发展平台。校企双方将以海湾学院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完善合作机制,共享优势资源,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共同推动海湾集团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董雷萍)

热点文章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钱塘江路369号 邮政编码:266555
鲁ICP备17008831号-1

鲁公网安备 37021002000064